January 15, 2010

Harbin NMT Report – 哈尔滨道里中心区 慢行交通系统报告

 慢行交通(Non‐motorized Traffic)通常指步行和非机动车交通。从可达性来说,不管交通 如何发达,每次出行的始、终,最终都需慢行交通来承担,这是一种可达性最好的出行方 式。慢行交通系统在完善与提升城市空间功能,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。目前,慢行交通在交通系统中占有很大的比重,随着未来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、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和城市出行方式的改变,人们对慢行交通系统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,慢行交通系统在城市交通体系中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。

一个优秀慢行交通系统,应具有方便、自由、舒适、安全、连续和持续六个方面的功能,不但可以满足人们生产生活的需要,保障行人的出行需求和安全,还应尽量提供更加舒适 的出行环境,营造良好的城市人文环境。由于以往对慢行交通的重视不够,尽管慢行交通 对道路的条件要求最低,但是同全国大多数城市一样,目前哈尔滨慢行交通系统存在着一些问题,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降低了城市的吸引力和宜居性。

Subscribe

Sign up for updates on our projects, events and publications.

SIGN UP
Send this to a friend